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举办普法工作30周年征文活动的启事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是全民普法工作30周年,也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述普法精彩故事,记录普法发展历程,展示普法30年来工作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普法工作30周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时间
       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
       二、征文主题
       (一)“普法那些事”。
       讲述自己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或普法工作对个人和社会生活带来的变化,或普法工作的先进经验,或普法工作者的感人事迹等等,从某个侧面反映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发展进步。
       (二)“我为普法献一策”。
       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民守法和普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新时期如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出一条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三、文稿要求
       (一)征文活动面向全国广大法治工作者和社会公众。
       (二)文章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尤其欢迎以小见大、文字简练、短小精悍的作品,切忌面面俱到,内容空泛。“普法那些事”题材的作品要有真情实感,生动活泼,夹叙夹议;“我为普法献一策”题材的作品要有理性思考,观点鲜明,论述充分。
        (三)征文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或有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四)每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四、报送要求
       (一)一般情况下,征文以电子邮件报送,以WORD文档形式报送至电子邮箱:pufa30nian@lawpress.com.cn
       (二)根据征文主题,分别在文章左上角用三号黑体注明“普法那些事”或“我为普法献一策”。
       (三)征文须注明作者姓名、地址、邮编、单位、职务、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四)投稿时间截至2015年9月30日12点。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作品按“普法那些事”、“我为普法献一策”主题,各设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优秀奖若干篇,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优秀作品将选登在法制日报、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微博、客户端等平台,并汇编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