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石河子戒毒所开展“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戒毒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生禄 魏超 杨可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石河子戒毒所为加强和提升场所生活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增强戒毒人员疾病预防能力,于11月23日邀请石河子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全所戒毒人员开展了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采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对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知识面为民警及戒毒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大家杜绝一切不良习惯,洁身自好,珍爱生命。

通过专家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广大民警及戒毒人员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达到保护自我、关爱别人和预防艾滋的目的。

在戒毒人员中开展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既体现了石河子戒毒所坚持“科学戒毒”基本理念,也体现了关爱戒毒人员身体健康,充分保障戒毒人员合法权益的以人为本基本原则。此次讲座在戒毒人员中产生了积极反响,为场所生活卫生安全管理及日常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