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开展第二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景启利

IMG_20161123_113618

“入农户、坐土炕、拉家常、增友谊,就连牛羊也欢唱………”。11月22日-24日,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何玮带领23名机关干警与三师五十团6连、8连队23户职工群众家庭结成了“亲戚”。这是兵团司法局自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后,第二批干警赴基层开展“结对认亲”。

在结对认亲仪式上,何玮说,这里的每一位职工群众都是我们的“亲戚”,我们带着真心、真情、真诚与职工群众结对子,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三师五十团大地。我们要常走动、常交流、常来往,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把五十团建设地更加美好。 

握手、拥抱,结对双方各自用维汉双语在“民族团结一家亲”连心卡上填上自己的姓名、联系电话和基本情况。

仪式结束后,局机关干警们带上自己购买的大米、面粉、清油等“见面礼”到亲戚家认门。

20161123_115816

亲戚们拉着干警们的手带他们回家,今年40岁的艾山江.热西提是五十团六连的贫困户。12时45分,何玮来到艾山江.热西提家门口,艾山江.热西提一家人热情地在门口迎接,何玮快步走过去说:“艾山江兄弟,今天我来看看你,认个门,我年龄比你大,你得叫我哥,以后咱们就是兄弟了!”还有些拘谨的艾山江.热西提赶紧迎上去握住那双温暖的手,心里顿时也热乎乎的。艾山江.热西提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盘腿落座后,何玮拉着艾山江.热西提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和家人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询问中得知艾山江.热西提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6岁残疾,而自己由于车祸将左腿受伤,不能干重活。即使这样困难,当何玮将自己的900元慰问金送给艾山江.热西提时,他却拒绝了。“我们是亲戚,你一定要收下亲戚的心意。”在大家的反复劝说下,才收下了钱。

20161123_115204

在职工群众家中,司法局23名干警与各自的结对职工群众朋友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职工群众朋友的劳动就业、孩子接受教育、土地种植、畜禽养殖、经济收入等情况,以及是否在生活生产中遇到什么具体困难等。    

张爽

分别的时候,漂亮的头巾、小花帽等等成了亲戚们送给干警们的礼物,每个人的手机里都存满了与亲戚相处的美好瞬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距离喀什三师50团约有1500多公里,然而,路途虽远,阻挡不了司法行政干警的步伐,今后各民族之间常来常往、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贴心事还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