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法律援助中心积极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今年以来,第二师法律援助中心多方面采取积极措施,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有效地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一是网络覆盖面大。依托微信群“第二师司法局综合服务平台-法律援助”进行远程业务办理,实现二师各法律援助工作站与援助中心信息瞬间对接、指尖回复、当场接案,大大节省了各援助工作站与援助中心信息对接的时间和成本。 

二是普法宣传面积广。设计制作了《绿洲法苑》杂志,每月发刊一期;在各工作站悬挂工作制度牌、援助范围宣传牌、弱势群体绿色通道牌等特色宣传版面。重视宣传,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进连队”、“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专项维权宣传活动,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   

三是援助对象受益多。各法律援助工作站将全团“低保户”、“贫困户”、外来务工“贫困户”定为法律援助对象,对持有“低保证、团场特困户证、团场减免照顾职工证明、外来低保证”等困难证明的人员,免予审查经济状况,直接办理法律援助相关手续。 

四是咨询服务解决快。发挥团场法律顾问的优势,将解答法律咨询列入法律顾问的重要服务内容,并定期进行考核。在各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值班窗口,负责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畅通各工作站法律援助电话平台和网络服务平台,指定专职工作人员及时接听解答、网络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