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八十七团普法办开展“送法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努尔兰 徐鹏飞

图片:普法办主任用哈语向牧民讲解怎么维护劳动权益

为推动“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法律素养。3月20日,八十七团普法办开展“送法入户”走访活动,受到了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欢迎。

八十七团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团场,少数民族占全团总人口的22.18%,主要以哈萨克民族居多,以游牧、放牧生活为主。走访活动中,普法办工作人员深入团场汇河地区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相对集中的牧二连。普法办主任努尔兰发挥自身民族优势将法治宣传资料以及党的民族政策翻译成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进行宣讲,宣讲密切结合牧民平日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涉及婚姻、邻里纠纷、遗产分割、、赡养、损害赔偿等法律知识。并且向走访户发放汉哈双语《宪法》、《刑法》、《民法》、《合同法》、《反家庭暴力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宗事物教条例》等挂图。同时为牧民群众讲解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次走访活动共入户30家,为牧民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2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调处家庭纠纷一起。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牧民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