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双河市开展法治文艺节目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锦秀 李强

为增强公民法治素养,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内容和载体,提高法治文化在职工群众中的渗透力和覆盖面,调动职工群众参与“七五”普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寓教于乐的普法目的。五师双河市开展法治文艺节目评选活动。

本次法治文艺节目评选活动由师市党委宣传部、司法局、普法办主办,师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参加。活动共征集到各类法治文艺节目20余个,以歌曲、小品、相声、快板、舞蹈、诗朗颂等常见舞台表演形式为主,经师市专家评审组对征集到的作品和节目进行现场演出并进行评审,共评选出《老有所依》、《法在我心中》、《法治团场促和谐》、《铁警雄风》等优秀法治文艺节目。专家评审组对选送节目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和完善意见。各单位根据指导意见,组织演出人员修改排练,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保证了参演节目水准高、质量高、效果好。师市普法办拟于今年在师市广场文化节为职工群众上演一部法治大戏。

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师市“七五”普法规划和依法治师的重要举措,通过各行各业的法治文化创作,反映出师市法治建设的经验和特色,不断培育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为全面推进法治师市建设、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特殊作用、履行维稳戍边使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广大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活动中感受到法治文明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