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司法局“四个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项伟

今年以来,六师区司法局从惩防体系、队伍建设、权力监督、作风效能四方面着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在完善惩防体系上着力,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严格执行各级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制度,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指导。

二是在深化廉政教育上着力,强化廉政风险源头防范。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健全岗位风险排查机制,运用任前廉政谈话、正反典型教育等形式,增强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岗位廉政教育规范化、经常化。

三是在落实各项制度上着力,强化权力运行全程监督。严格规范并执行选拔任用干部、重大事项决策等组织程序,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主动监督”原则,抓住监督检查、换届、干部调整、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开展谈话提醒教育工作。

四是在提升工作效能上着力,强化党风政风作风建设。以“学转促”活动为契机,持续纠正“四风”和“隐形变异四风”; 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不断转变作风,服务师市职工群众,坚决做到“四个不让”,即:“不让工作延误,不让差错发生,不让事情中断,不让群众受冷遇”,依法执业办案,认真做好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法律服务等工作,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