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启动“以案释法”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琮 张文锋

十师北屯市召开第一次“以案释法”巡回宣讲活动

3月15日,由十师北屯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主办的师市第一次以案释法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序幕,十师司法局副局长局长秦国文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活动首先为十师社保局、十师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8单位送去普法大餐。

即日起,来自十师检察系统、法院系统、司法行政系统、律师等多位经验丰富的十师“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将走进师市8个团场、3个学校及部分企业单位,用生动的案例普法、释法。十师北屯市普法办创新形式,开展“点单式”普法讲课。本次宣讲活动内容涉及宪法、维护国家安全及反恐怖主义、维护妇女权益、预防职务犯罪、订单农业风险预防等五方面,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点单”选择适合本单位课程,提高普法宣传的实效和侧重点,并用此种方式推进了师市普法宣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十师普法办提前筹划,积极召开十师北屯市“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联席会,于2016年10月成立十师北屯市“以案释法”讲师团,以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工作的独特优势,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十师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