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司法局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促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袁建宏

为贯彻落实兵团司法局长会议、师市党委稳定暨政法工作会议和师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三师司法局制定下发了《2017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明确重点工作,分解目标责任,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围绕总目标梳理思路明确重点。各科室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照兵团司法局长会议、师市党委稳定暨政法工作会议和师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本科室工作任务和内容,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互相配合,大胆创新,逐条逐项梳理,谈设想,定措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干实事、求实效,将全年工作重点分成九方面三十一项。在全局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推进重点工作的全面完成。

二是建立重点工作细化分解责任清单。将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主要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成九大项31个小项工作,每项工作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协助科室。各牵头科室对承担的任务要按照标准要求、完成时限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并指定责任人,实施精细化管理。分工涉及多个科室的,由牵头科室对具体任务和工作进展负总责,协助科室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主动对号入座,逐项分解落实,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研究,主动形成解决问题的工作合力。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完成主体。按照业务归口的原则,各业务分管局领导负责所承担任务的协调、推进和落实。统筹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及时了解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检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要及时沟通、协调、督办。各牵头科室对工作任务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积极协调相关协助科室共同研究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主动提出工作建议,及时提请局长办公会协调解决。

四是实行重点工作每月汇报督查机制。建立每月重点工作汇报督查制度,各责任科室负责人每月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对未完成的工作要说明原因。师局督查办加强跟踪督办,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与本科室、个人岗位目标绩效和年度评先、个人定等挂钩,确保分解的各项任务不在本科室拖延,不在责任人手上挂空。同时,局办公室将各科室每月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总,在司法行政交流群中向全系统进行公布。

下一步,三师司法局将制订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强化目标责任的落实,促进全年重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