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司法局落实情况通报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莉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的队伍建设,增强律师依法执业理念,六师司法局组织辖区律所迅速传达学习《司法部关于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违规违法执业情况通报》,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对律师的监督管理。

一是立即以正式文件形式转发《兵团司法局转发<司法部关于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违规违法执业情况通报>的通知》,下发各垦区、各律师事务所。

二是利用周五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律师管理人员和律师认真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关于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违法违规执业情况的通报》。要求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们要深刻认识到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违法违规事件的危害性,吸取教训,并引以为戒,要切实改进在执业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对师和垦区所辖律师事务所进行督导检查。4月20日至21日,师律管科组织人员对辖区律师事务所进行专项检查,实地检查工作台账,及律所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健全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业纪律,提升职业道德、提高业务素质。

四是修改和完善了原有的律师代理重大案件和群体性案件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律师事务所主任的监督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