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教育矫治(戒毒)局派员参加司法部戒毒局的集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戒毒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有哲

4月25日,兵团教育矫治(戒毒)局派员参加司法部戒毒局在西安的集中调研活动。来自西北各省区(含兵团)和重庆市戒毒局主要领导共11人参加。司法部戒毒局副巡视员顾元龙主持。

在这次调研讨论中,各省(区、市)戒毒局紧紧围绕戒毒工作介绍了本地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达到了互通情况、互相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提高戒毒教育戒治质量的目的,为今年下半年司法部戒毒工作会议的召开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我局在这次调研活动中有三点收获:一是介绍了兵团、宣传兵团、让兄弟省(区、市)了解兵团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二是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开阔了眼界,了解各省(区、市)戒毒工作开展情况,各地戒毒模式各具特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医疗戒治手段各具特色。三是了解掌握了部局会议调研的目的,加强信息调研工作,通过会议调研掌握各省(区、市)戒毒工作真实情况,为全国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搞好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