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一批先进受到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刁广超

4月27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宣布人社部、司法部联合作出的决定,对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近5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进行表彰。其中,兵团司法行政系统1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等中央及有关部委的领导接见了受表彰的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兵团司法行政系统3名与会代表参加。

兵团三师图木休克垦区司法局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六师司法局101团司法所所长王珏、兵团阿拉尔强制隔离戒毒所场所警卫科科长刘学江等2人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五师新疆亚桥律师事务所主任梁正辉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兵团司法局党委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兵团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这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有的长期扎根基层司法所,带领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有的在强制隔离戒毒所岗位一线始终坚持“首要标准”,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挽救吸毒人员,为场所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有的坚守公正文明执法誓言,用实际行动彰显“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这些单位和个人是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优秀代表,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学习的楷模。近5年来,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在兵团党委和司法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改革发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兵团司法局党委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以这次表彰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为兵团深化改革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