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团结农场普法办开展第五个“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瑞林 高峰

团结农场普法办认真开展第五个“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边境管控工作,实现边防辖区安全稳定,团结农场普法办联合政法办、派出所认真开展第五个“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走进连队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宣传。每年4月左右团场部分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就要到夏牧场库鲁斯台放牧,库鲁斯台靠近边境线,为提高牧民法律知识水平,工作人员面对面的用民族语言讲解有关《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的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职工群众的边境意识和护边观念;

二是印制普法宣传单,工作人员印制了关于《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单,走进连队走进集市向职工群众普及边境政策法规,使广大牧民及时、准确掌握边境政策法规,提升自身守边护边的责任意识。

三是邀请师普法讲师团来团授课。讲师团老师对于边境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比较专业,宣讲以生动的PPT课件,配以身边曾经发生的案例紧扣主题,让大家明白了作为兵团人,作为生活在边境线上的我们有义务去维护我们祖国的安全,支持国家安全工作,严格保守国家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