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四项措施强化所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璐 刘文娟

为进一步依法、全面、正确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以四项有效措施,强化所务管理,确保司法所各项工作有序、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完善学习机制,强化教育培训。通过建立学习例会制度,营造“学习、工作两不误”的良好氛围。围绕《2017年十一师司法行政工作要点》所确定的目标和工作要求,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每月定期开展政治、业务和法律知识学习,并通过开展交流座谈、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

二是完善服务机制,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畅通企业职工群众及社区居民法律诉求渠道,对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依法办理,并做好登记,使群众反映的纠纷“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结合开展送法进工地、送法进社区等活动的开展,加大对干部职工群众的法治宣传力度,坚持依法履职,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完善廉洁机制,强化作风建设。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转促”活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司法所干警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要求全体干警自觉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坚决杜绝工作拖沓、推诿等现象,严防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四是完善责任机制,强化制度落实。通过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两项制度,坚持以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工作着眼点,加强各个敏感节点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在预防和化解常见多发性矛盾纠纷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好易发、高发的合同纠纷、拖欠工资等纠纷;及时发现和化解矛盾,全力维护企业经济发展和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