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一六六团普法办举办青少年《国家安全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义华 崔金伟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25日,一六六团普法办在该团中学为100多名中小学生举办了国家安全法律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普法办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主要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新疆的维稳形势以及怎样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稳定和谐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典型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有效地接收和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授课人员还要求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五年级同学黄雨馨说:“今天普法办的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给我们讲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我们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我懂得了从小要努力学习,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做一名合格中国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