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司法局重视加强新形势下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韦敏

三月初,兵团党委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兵团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了有针对性规定。十师司法局及时组织学习,并根据《实施意见》的要求调整了工作部署,聚焦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把握政法队伍建设的总要求,从五个方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队伍建设:

一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主线,坚定干警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变的政治本色和社会主义法治信仰。

二是坚持每周五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组织专题讲座,提高全员政治理论。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十师司法局特邀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同志为全体干警授课,十师司法行政系统50余名工作人员,十师4个律师事务所10余名执业律师聆听了讲座。通过讲座让全体干警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并在单位掀起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高潮。

四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方面大力探索实践,确定了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教育培训为主的队伍综合能力建设的工作方向,着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高质量的大练兵、大比武、大培训格局,努力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五是强化内部监督,重点围绕一线窗口单位,开展专项巡查、明察暗访,发现违纪违规现象,坚决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