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图木休克镇法律服务所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燕 刘彦

“老板找不到了,我们十几个人的工资还没有结,你们能帮我们要回来吗”,一位四川籍农民工来到图木休克镇法律服务所哭诉道。“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力为你讨回工资的”。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证广大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劳务报酬,第三师图木休克镇法律服务所积极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

一是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法律服务所积极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在农民工密集地开展法治宣传,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和《农民工法律知识读本》等,解答农民工最关心的涉及有关合同签订、报酬支付、工伤事故赔偿和劳动保护等法律问题;向农民工讲解依法维权的重要性和途径,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范围以及申请程序,普及“12348”法律援助服务热线,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落实法律援助为民政策。法律服务所坚持把农民工等困难群体作为法律援助重点服务对象,降低农民工法律援助门槛,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力求最高效率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使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不断促进团场和谐稳定。

三是切实增强法律援助工作实效。法律服务所主动作为,积极排查并调解农民工在工资报酬支付、工伤保险等方面的纠纷,组织人员对受理的案件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承办案件的法律工作人员随时与受援农民工保持信息畅通,及时获得反馈信息,总结办案经验,实现 “应援尽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