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司法部

4月27日,司法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表彰2012年以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

张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这次表彰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国务委员郭声琨同志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与会议代表座谈。孟建柱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张军指出,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胸怀大局,立足本职,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张军强调,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做好监狱、司法行政戒毒、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切实履行服务发展的根本职责,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讲政治、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切实加强司法行政队伍自身建设。

上海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郦颖、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二监区监区长梁小辉、云南省援边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旭邦等3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王双全主持会议。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振宇出席会议。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司法部机关和在部机关办公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其他在京直属单位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