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与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苗叶

20170614a

6月14日下午,兵团司法局与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兵团司法局举行。兵团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梅桂萍,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江辉和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延永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戴继诚,科研处处长丁梅出席。仪式由刘江辉主持。

梅桂萍局长、延永生校长分别致辞。梅桂萍介绍了兵团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指出随着兵团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需要,特别是依法治国、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的需要,各级党委对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也越来越凸显。目前,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了“以案释法”去极端化巡回法治宣讲、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派驻律师参与信访接待等活动,重大决策由法律顾问“把关”已逐渐落实,这些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源头治理作用,但受到理论研究不够、宣传力度小等因素制约,导致知晓率不高、社会影响力不足。

梅桂萍强调,司法局和警高专都是政法系统单位,司法行政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水平,就需要发挥警校教授理论研究的特长和作用,借助警校师资力量,提炼升华工作中的问题,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下一步重点在干警培训、课题研究、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合作,为兵团司法行政工作上一个台阶助一臂之力,达到兵团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迫切需要。

延永生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兵团警高专基本情况,指出兵团警高专是兵团唯一集教学与科研于一身的司法类院校,开设有社区矫正、法律、心理学等与司法行政密切相关的专业,在联合申报调研课题、学生实习实践、聘请客座教授等方面有广泛合作需求,有利于学术研究和学生实战技能的培养。聘请司法局经验丰富、有一定理论水平的专家作为客座教授,参与教学科研活动,有助于提高教学效果。希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不断丰富完善,通过努力为兵团政法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梅桂萍与延永生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兵团司法局将积极支持与协助学校教师到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单位从事课题调研、干部培训等活动,双方将联合申报司法部、兵团的理论研究课题或调研项目,每年组织学术交流和论文评选活动,并在举办法制讲座培训、参与教学科研、学报投稿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