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三十四团法律援助站为16名农民工成功讨薪28000余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瑜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6月8日,杜某等16名来自甘肃的农民工手拿28000余元劳动报酬感激地对三十四团法援站工作人员说。

原来杜某等16人是经人介绍来到三十四团铁路四工区包工头张某处修建铁路片石挡墙,双方约定没平方米95元工钱,杜某等人共计干了15天,工钱合计28000余元。由于项目部是一个月给张某一付工钱,如果提前给工人付钱张某就得自行垫付,而且张某又告知工人需要等到工程验收以后才能给付工钱,工人们认为他们人数众多,等不了那么久,其次怕走了之后老板赖账不给钱,打算近期拿上工钱就离开三十四团,于是双方发生纠纷。

了解了事情原委后,法援站工作人员立即与张某取得联系,通知其于当日下午到法援站解决此事。张某与杜某等人按时来到法援站,工作人员先与杜某等人、老板核对出工日期,计算工时,最终确定了应得的劳动报酬,随后单独与其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安抚农民工的情绪,另一方面对张某讲事实、摆道理,严正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是违法的,向其阐明了拖欠和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利害关系和法律后果,让其明白解决农民工工资是刻不容缓的事,经过数日多次协商沟通,在法援站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耐心思想工作下,张某终于同意自己先行垫付支付工资28118元,使该案得到了及时圆满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