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司法局荣获兵团“访惠聚”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朋辉

近日,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被兵团评为“访惠聚”工作2016年度优秀单位。自治区及兵团“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深入开展以来,十师司法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响应活动要求,抽调精兵强将,打造过硬工作队,选派了181、182、183、185、186、187、188等7个司法所的优秀所长、业务骨干,下派到7个农牧连队开展工作。局党组每年召开4次专门会议,着力强调工作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求全体工作队员紧紧围绕师市中心任务,解决团场、连队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各项工作,在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民族团结、强化基层稳定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三年来累计有15名干警参加了该项活动。

驻连以来,各工作组积极做好阵地建设。干警们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旋律,提出“让连队的喇叭响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体育活动赛起来、勤劳致富行动起来”的活动目标,7个工作组分别为所有连队购置各类办公文化体育设施35套,三年来成功开展了近百场职工篮球赛、唱红歌、法治演讲比赛等文化体育活动,推进了连队的阵地建设。

各所结合“访惠聚”工作大力推进司法所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开展专业服务。驻连干警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活动。干警通过面对面在一线为职工提供合同起草、审查等各项法律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连队法治建设。驻连每年平均干警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达600余册,入户法律宣传达800余人次,举办各类法律讲座30多次,化解矛盾纠纷50余件,起草、审查各类合同近200份,提出司法建议100余份。

工作组干警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干警们带领所在工作组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职工情况,建立电子档案,每人平均入户走访140户次。在重要节庆,驻连干警随工作组对困难职工和贫困老党员开展多种多样的捐助、慰问工作。

三年来,十师司法局干警参加的工作队年年被评为先进,年年有干警受到师市、兵团的表彰。2014年,司法局干警参加的1个工作队被师市评为驻连先进工作队,有1名同志荣获兵团先进工作队员和师市先进工作队员。2015年,有司法局干警参加的2个工作队被评为驻师市连先进工作队,有1名同志被评为师市先进工作队员。2016年,有司法局干警参加的2个工作队被评为师市驻连先进工作队,3名同志被评为师市驻连先进工作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