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法律援助中为职工群众挽回损失32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邱志江

2017年上半年,十三师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4件,为受援职工群众挽回各项损失325.2万元。

今年以来,十三师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注重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积极作用,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避免社会矛盾激化,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建设,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申请法律援助做到简化程序、即时受理、即时指派、快速办理,确保第一时间能够为来访群众提供无障碍法律援助。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强化“12348”法律咨询专线电话的作用,在各团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对特困残疾人、老年人发放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联系卡。利用广播、电视、等多媒体影响力广、信息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三是在师信访局设立法律援助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接待点,为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加强与团场、社区、信访办、妇联、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获取相关案件信息,同时对符合援助条件的案件积极介入,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