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司法局开展"以案释法”宣讲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司法局 编辑:孙红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谭莉群、牛娜娜

  为了提高广大基层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6月15日,第一师司法局组织律师深入兵团武警指挥部第一支队,以现场教学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500余名武警官兵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活动上,袁世东律师紧紧围绕部队官兵普遍关注的退伍就业安置、军人权益保护、复转军人犯罪等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教育引导官兵要学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和军属的合法权益。律师还就官兵们提出的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及优军优属、军人安置等方面的政策接受了现场咨询。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拉开了一师司法局与武警支队“军旗下的法律宣传”主题宣讲活动帷幕。近年来,第一师司法局立足军人军属的现实需求,以武警支队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涉军维权法律法规宣传,为部队官兵们讲解法律知识,开展法律援助,架起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军人军属沟通的桥梁,有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了军地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