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司法局 信访局建立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孙红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 瑞

  6月15日,九师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接待点在九师信访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机制正式运行。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司法局、兵团信访局《关于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的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师司法局、信访局结合九师信访工作实际,出台了《九师司法局 九师信访局关于贯彻执行<兵团司法局 兵团信访局关于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意见》,制定了《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职责》、《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纪律》、《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值班制度》、《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定期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为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据了解,九师司法局还将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律师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