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法律援助援助回访受援群众满意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司法局 编辑:孙红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邱志江

    “您好,我是十三师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就您申请的法律援助事项向您做一下回访。请问承办人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有向您收取费用或存在不规范的行为吗?”近日,十三师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半年来已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当事人逐一进行回访。截止6月21日,上半年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全部回访完毕,对受援人进行电话回访、上门了解办案情况共68人次,回访满意率达100%。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规范法律援助办案行为,十三师司法局坚持每年对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情况进行回访,回访的重点主要是:对办案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援助的过程中,是否存在着向受援人“吃”“拿”“卡”“要”;在履行职责中是否存在行为不规范的情形,对案件的处理结果是否满意。通过征询受援人的反馈意见,深入了解承办人在服务态度、诚信意识、执业纪律、执业道德等方面的情况;对重点案件跟踪办理,对受理的重大疑难、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对办案过程进行全程跟踪,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切实保证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对案件回访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及时核实处理案件督查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并将处理意见予以反馈,以便及时改善服务态度,落实受援效果,提高办案质量。

    此次回访受援人,深入了解了承办人的履职情况,近距离倾听了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提高法律援助的管理水平和办案质量、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