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司法局关怀暖人心 帮扶解困促稳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孙红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奕人 杜娟

  “谢谢,谢谢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了。”王某紧紧握着十一师司法局局长王红熳的手激动的说着。

    近日,十一师司法局第四司法所的干警通过走访,了解到社区矫正人员王某生活状况较为艰难。因其在2016年的交通事故中伤到右手手臂,一直在治疗中,2017年3月因恢复效果不好重新进行了手术。王某本人受伤无法正常工作,其妻子也无固定工作,这次手术费用过高,医保报销金额有限,目前其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无固定收入来源。

    为了落实社区矫正的最终目标,最大能力改造人、挽救人,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因素的目标。司法所干警通过多次接触了解其真实困难,积极协调师司法局后,根据兵团司法局《关于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排查帮扶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其争取了1000元的帮扶资金,让他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关爱。当十一师司法局局长王红熳将1000元的帮扶资金递到王某手中时,谢谢之声不绝于口。?一次又一次的关心让王某真诚地感激党和政府对他的照顾。

  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司法所与社区矫正人员的距离,还树立了良好的基层司法形象,巩固了社区矫正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信心,从而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