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司法局 “做‘四有’干警 为党旗献礼”演讲比赛成功闭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司法局 编辑:孙红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白莎莎 张朋辉

  为庆祝建党96周年,2017年6月22日,十师司法局“做‘四有’干警 为党旗献礼”演讲比赛决赛成功闭幕。此次演讲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2场,各科室、各司法所17名干警参加比赛,述说身边人,身边的故事,用满满的正能量,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建党96周年献礼。

  “也许不是我把青春献给了司法行政工作,而是司法行政工作赋予了我永恒的青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振奋人心的誓言,描绘着司法行政工作的未来。17个干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15个来自基层的司法行政人的日常,“这里没有法官审判时一锤定音的声势,没有律师出庭时的慷慨激昂,但是,这里有一群人用脚步丈量了边境,用赤胆忠心驻守着和谐稳定。”“我们司法行政人用‘一所四中心’镌刻法治之路,用‘一所一品牌’打造精品法治长城,用铁血丹心铸就我们心中的法治十师,美丽北屯。我们不忘初心,此生坚定跟党走。”

  年初,十师司法局从兵团司法局长会议精神出发,以“有信仰、有作为、有品行、有能力”的“四有”为蓝本,策划“做‘四有’干警 为党旗献礼”演讲比赛活动,挖典型、树先进,领引干警学身边人、学先进典型,转工作作风,转服务意识,促社会稳定、保幸福安康,争做“四有”干警服务法治师市建设。并加大锻炼基层干警“走的出去”、“能上讲台”、“能走入基层”的工作能力,筑牢精神防线,提升政治素养,打造学习型司法行政机关。

   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让活动能够成为干警成长的一个平台,演讲比赛工作组从策划到实施历时1个多月,并将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利用兵团司法局配备的三级网络设备,实现逐一“面对面”审稿,从撰稿的方法、演讲的诀窍上给予把关。第二阶段,通过预赛,评选9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加压加练,实行一对一指导,力求每个干警通过演讲比赛在写、讲上有质的提升。第三阶段,决赛时给全体干警打造一个视觉、听觉盛宴,营造一个“务实”、“敢拼”、“敢闯”的正能量氛围,引导青年干警立足本职岗位,奉献法治事业。

  师直党工委书记李江波、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开宏及全体司法行政干警56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