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分院副院长刘银春一行到三十七团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司法局 编辑:孙红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前程

  6月23日上午,兵团分院副院长刘银春一行,在二师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国强,库尔勒垦区法院院长张旭东的陪下,到二师最年轻、最偏远的团场之一—三十七团司法所检查指导工作。该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武装部部长、工会主席詹其军也一起陪同检查。

    刘银春首先参观了司法所办公室场所和设施;然后,与该团司法所和库尔勒垦区苏塘法庭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刘银春一行观看了司法所制作的专题片《车尔臣河畔的司法行政人》,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近年来在开展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该所与库尔勒垦区苏塘法庭“黄志丽工作室”在三十七团挂牌成立以来,共同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答职工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以及开展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刘银春观看专题片和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三十七团司法所和库尔勒垦区苏塘法庭“黄志丽工作室”工作人员所做的工作。认为该所和“黄志丽工作室”基础工作做的扎实,作为最基层法律服务场所,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职能作用,接地气,为团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刘银春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庭与司法所要进一步加强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开拓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对接方式的多元化,帮助团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形成能动司法的机制,从而达到节约司法资源的目的,达到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