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首期干部异地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刁广超 张晓雪

1802AEE9226EAF2C9F365669254AADB4

9月5日,兵团司法行政系统首期党务干部及青年骨干忠诚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红色教育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胡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局党委提出要求。来自兵师团三级司法行政系统党务干部及青年骨干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是兵团司法局党委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部署和兵团政法队伍集中开展忠诚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扎实开展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忠诚教育工作,按照有关干部“大培训”的要求,自今年5月份以来,兵团司法局党委在开展系列活动的同时,并结合干部队伍实际,积极与兵团党委组织部和兵团党委政法委沟通联系,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促成了异地培训班的成功举办。

为充分发挥好异地培训的优势作用,此次在红色革命基地井冈山举办培训班,是局党委在全系统干部中,发扬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有效途径。广大干部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和践行井冈山精神,加深对兵团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从而提升强大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兵团深化改革等各项事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较为丰富,不仅邀请了井冈山资深党史专家为学员授课,还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教学方式,让学员深切感受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

培训班要求此次参训人员,一要专心学习,履职尽责。该培训班参训人员均为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党务干部、青年骨干和基层司法所负责人,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返回后及时将所见、所学、所感、所悟传递给其他干部,各师团之间也要加强沟通,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的履行职能作用,积极为兵团深化改革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贡献。二要明确目的,认真感悟。通过学习井冈山红色革命活教材,切身体会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信仰,对党绝对忠诚,追根溯源,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三要严格遵守纪律,体现良好作风。全体学员要充分发挥兵团人的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四要领悟井冈山精神,畅抒革命情怀。参训学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感受红色革命之旅,适当舒压,记录好所感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