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暨“忠诚教育”冬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孙红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宁

兵团司法局“大练兵大比武”暨“忠诚教育”冬训培训班开班仪式_副本

何玮书记在冬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政法委“忠诚教育”活动,加强司法行政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12月5日至12月10日,兵团司法局组织35名干警在局党委书记何玮、副局长刘江辉的带领下,在新疆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大练兵大比武”暨“忠诚教育”冬训活动。

6日上午,何玮为参训干警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辅导。辅导课中,何玮主要从“关于党的十九大主题、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依法治国与社会治理、我们的任务”五个方面对十九大进行全面讲解。辅导课深入浅出,参训干警受益匪浅。特别是在讲解第五部分“我们的任务”时,何玮将十九大精神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兵团司法行政工作明确了方向,为干警更加努力工作“鼓足了劲,提足了神”。


何玮指出,要切实补齐短板,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新作为;要围绕总目标,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新期待,着力抓好社会稳定、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目标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抓好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律师专业调解民商事纠纷全覆盖和公证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试点工作,努力实现新作为;二是戒毒、社区矫正工作要推动以治本安全观为核心价值,追求各方面改革模式取得新作为;三是推动兵团“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机制上有新作为;四是依法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特别是在命名、内容考核上要与时俱进,赋予新内涵;五是“七五”普法中期督导和法治兵团建设纲要在落实上要有新作为,重点是在“懂法、学法、守法、用法”,“关键少数”和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方面取得新作为;六是健全职能上有新作为,为兵团健全职能后涉及司法行政的工作开展上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七是落实兵团法律顾问管理机制上有新作为。

刘江辉副局长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一是必须认清形势和新常态。要充分认识到前期开展“忠诚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仔细查摆。通过此次活动,将“忠诚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切实改变队伍中存在的自身素质不能满足司法行政工作新需要的问题,做到业务上、思想上与时俱进。二是必须树立问题意识,适应新导向。要选拔“能干事,干实事”的干部到重要岗位上继续历练,建立选人、用人导向新机制,激励干警“想干事、能干事”的决心。三是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适应新作风。要正己正人,强化看齐意识,维护党中央核心。四是必须以知促行,适应新实践。要边学边改,通过学习、培训等举措,切实提高司法干警的能力。

兵团司法局干警进行队列练习_副本

兵团司法局干警进行队列练习

按照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在兵团警官学校培训中心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正步走、齐步走、停止间转法等体能训练;学习了“武警新式擒敌拳”。在训练中,参训干警积极参加,教官严格要求。

通过训练,提升了干警体能素质,坚定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兵团政法干警“军”的属性、锻炼了“兵”的体魄,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