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梅桂萍局长赴十一师司法局检查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宁

12月12日,兵团司法局局长梅桂萍一行深入十一师司法局督导检查司法行政全年工作。

图片1

梅桂萍通过座谈会、查阅台账方式检查第五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 

梅桂萍一行先后来到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四建社区)、第五司法所(德坤二钢达丰社区),通过观看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查看了司法所办公用房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法律援助、队伍建设等工作。

图片2

梅桂萍在第二司法所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中,梅桂萍对十一师司法行政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十一师司法局今后更好的发挥作用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找准切入口,把司法行政工作融进去,想党委政府所想,为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服务。二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坚持调解优先原则,规范完善人民调解与法律援助工作有机衔接。三要加大法律服务工作力度,寻找新机遇,研究新情况,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效。四要进一步明确思想,转变观念,加强纠纷调解力度和法律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办案质量。五要加强队伍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不断提高干警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