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芳草湖垦区新湖农场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飞飞

为加大国家宪法日宣传月法治宣传力度,强化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养成,新湖农场普法办在青少年普法中注重学用并举,通过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将法律学习和法律实践相结合,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用法。 

一是突显阵地教育,强化课堂教育。以新湖农场小学、中学法治教育多媒体室为主阵地,辅以时政课、法治讲座,思想道德课、法治班会,对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适时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做到法律知识进校园、上课堂、入考试。 

二是聚焦注意力,开展体验式法治教育。举办青少年宪法日宣传月、宣传周活动,选择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模拟法庭”教育活动,选择青少年学生感兴趣的法治微电影文艺作品,开展主题学法活动,在法治实践中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 

三是提高趣味性,强化素质教育。通过学法知识竞赛活动、遵纪守法小公民承诺签名活动、“国旗下的宣誓”演讲活动等,让学生运用身边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说理,使学生产生共鸣,提高法治教育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