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一六八团普法办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卫红 袁博

“您好!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骑电瓶车、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应靠边行驶,不得突然猛拐、相互追逐!”1月6日,一六八团普法办联合综治、派出所并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参与到团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

活动期间,普法办针对冬季道路交通的特点,加强对集市、社区、学校等密集场所的宣传力度,以摆放道路交通安全板报、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重点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向机动车驾驶人员和团场居民发放《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道路安全宣传单,同时加大对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宣讲,倡导广大驾驶人员遵守交规,文明行车。

据了解,一六八团普法办还将不定期地联合相关部门、志愿者开展类似的社会公益法治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