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伽师总场普法办举办“法治之冬”职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晓雪

岁末年初,三师伽师总场普法办充分利用职工群众冬闲进行“法治之冬”培训,普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法律常识,受到普遍欢迎。1月15日,培训班在社区举行,社区居民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普法办工作人员通过《民法总则》讲解了公民的人身权和财产权如何受法律的保护和造成侵权要承担哪些责任,讲解了《民法总则》的亮点;通过《婚姻法》讲解了婚姻自主、婚姻自由,家庭成员间享有的权利、义务及责任, 促进家庭和睦;通过《反家庭暴力法》讲解了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时该向谁求助,倡议夫妻互帮互助、和睦相处。

普法办工作人员还通过发生率较高的典型案例,认真分析了贴近生活的继承、私力救济、民间借贷、道路交通安全应该注意的法律问题,使法律更加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提高群众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