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一三四团普法小课堂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施学会 曹亚林

1月17日下午,第八师一三四团普法办按照该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安排,来到该团一中初一(四)班播放法治安全教育宣传片,与中学生进行互动提问,持续开展普法小课堂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该班32名中学生一起观看了《全国中小学生寒假安全宣传片》和《未成年人犯罪忏悔录》,并就宣传片中出现的一些青少年安全问题和犯罪行为、犯罪原因和错误做法以及对自身、家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进行提问、讨论,引导中学生们主动思考寒假安全和遵守法律纪律、提升道德修养等问题,形成热烈浓厚氛围。

普法小课堂活动摒弃了以往传统的开大会的形式,把法治教育搬到小教室,采取了直观启发、现场讲解、现身说法等形式,引导中学生们主动参与,对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培植青少年法治思维切实发挥了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