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四二团司法所在团小学开展寒假前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明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思维和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成熟健康的心理,保障同学们顺利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1月17日上午,一四二团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到团小学开展寒假前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干警针对寒假来临和春节将近的特殊节点,重点从遵守交通规则、防火防电、抵制邪教

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座的开展,在增强青少年的是非判断能力,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价值观养成和法治意识的培养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信仰法治的种子。

最后,通过几个反邪教的警示教育视频,让同学们及家长深入解什么是邪教、怎样认清邪教、遇到邪教

活动怎么办等法律知识,从而做到自觉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