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普法办“新年送法”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张文锋 王琮

为营造良好“七五”普法氛围,师市普法办精准发力,创新方式,2018年师市普法办“新年送法”,为师市师职工群众送来更多法律知识,提升辖区整体法律意识。

屯南矿区普法办举办了“法治入民心、法律伴我行”为主题的乒乓球比赛活动,为获奖的选手颁发法治书籍。并向赛场的干部职工群众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的作用及意义,现场发放人民调解杂志63份。

一八一团普法办以团场武装部集训为契机,开展以“三九大练兵、送法进军营”十九大精神和法治教育宣讲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授课活动。深入浅出的为预备役民兵们讲解,特别是对《宪法》、《刑法》、《民法总则》里的有关内容通过案例给大家融会贯通的释明。民兵应急分队全体、各连队民兵骨干共计85名参加。

一八二团普法办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围绕农业订单合同的风险向职工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宣传与订单农业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职工依法办事、按约办事,为职工提供合理建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防止双方盲目签约,有效规避市场风险,提高职工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一八三团普法办开展新年普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各基层单位在本辖区内以“以案释法”、法治课堂、法治茶话会、入户宣传、法律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涉及《宪法》、《民法总则》、《劳动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农业订单等与职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一八七团司法所在原有宣传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空间环境,创新宣传形式,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小区。以丰泽小区作为试点,在每个单元楼道里设置悬挂专门的法律宣传牌,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婚姻家庭、消防法、交通安全法等方面内容,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十师北屯市普法办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要出发,深入机关、单位、社区、学校、连队、企业、宗教场所、家庭、网络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依托,积极探索普法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普法讲座等形式,将法律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让群众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积极带动全民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有力推进师市“七五”普法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