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221团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梅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深化建设法治团场活动,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家庭平安幸福,3月7日上午,十二师221团司法所联合团妇联、医院、法庭、社区等部门到在221团农贸市场旁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维权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妇联、医院、法庭、社区、业余文艺演出队员、巾帼维权志愿者等二十余人,采取设置咨询台、现场文艺演出、悬挂横幅标语、免费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向过往职工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法定婚产假普法手册》、《常见妇科疾病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妇女有哪些权益、遭遇家庭暴力如何处理等内容,并提供免费的法律、婚姻家庭咨询。据统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本次活动以“维护妇女权益,呵护妇女身心健康,反家暴”为主题,为妇女提供维权、法律咨询、女性健康等方面的关爱和帮助。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团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