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副师长魏国庆出席师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白莎莎

3月7日,十师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师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兵团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出席会议,各司法所、科长、律师事务所共25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兵团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梅桂萍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2018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局长赵开宏确定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主要任务,并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对律师、法援、公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一制四化等重点工作整体部署,张军红副调研员对分管业务工作推进进行详细安排,师市副师长魏国庆就司法局职能和干警素必备质作重要讲话。

魏国庆指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职能需要不断加强学习,一是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开展新修订《宪法》讲座等活动,克服基层干警知识恐慌感,并通过政策指导,学习引导解决基层学习意识不平衡状态,同时,要加强涉及对履职有帮助的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如新疆民族史的学习。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学习党纪党规,贯彻八项规定及相关禁令,培养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信念理念。注重舆论引导,慎用微信、微博、短信。深知公职人员严禁从事第二职业的相关政策。三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历练干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保护自我的能力。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对犯罪嫌疑、犯罪线索积极举报,做好各种防范预案,投身社会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