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司法局调研律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崔艳春

3月14日-3月20日,十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军红带领律师公证管理科、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师市5家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工作,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实习律师、律师助理40余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张军红副调研员传达了上级律师管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师律师党建工作、律师为师市提供法律顾问、参与师市团场改革、为师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强调在当前团场改革中,要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提高一连队(社区)一法律顾问覆盖面,为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提供及时高效的专项法律服务。

张军红副调研员对2018年律师管理工作提出了构想:一是在律师行业开展意识形态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做好律师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二是完善律师行业党建,提升律师执业素养。对有3名以上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建议成立党支部,对不足3名党员的所,打破所与所之间的界限,按灵活就近原则成立联合党支部。探索创新党员律师管理模式,引导政治思想过关、业务素质过硬的律师、实习律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挖掘主任律师、青年律师和女律师为发展对象。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系列集中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完善事务所管理机制,提升基础管理能力。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工作报告制度、年度工作检查制度、对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谈话提醒制度。执业律师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所在律师事务所及其负责人要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以不断提高律师管理规范化水平。四是开展律师评优评先活动,打造本土优秀律师,展示我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先进典型知名度,同时要发展壮大我师律师队伍,打造专业化、规模化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