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221团司法所召开2018年度人民调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梅

3月30日,兵团第十二师221团司法所召开2018年度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各连队、社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首席人民调解员等30月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司法所总结回顾2017年各项工作与考核情况,根据师局文件精神,对建立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管理做出了要求,并邀请交河西人民法庭庭长对今后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开展进行工作指导。

司法所负责人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总结回顾2017年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二、总结表扬优秀人民调解员;三、以《人民调解法》基本知识来讲解如何规范人民调解活动;四、人民调解卷宗制作;五、安排部署全年人民调解工作。并且强调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调解民间纠纷,是基层调委会的法定职责。

会上交河西人民法庭庭长根据具体案件,以案释法,就民间纠纷的常见种类,该类纠纷涉及到的法律知识,及如何调处该类纠纷做出详细的讲解,会上反映良好。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各单位负责人、首席人民调解员今后更好的调处矛盾纠纷提供了理论基础,为建设平安团场做好基层法律保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