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奇台垦区司法局“六个不”提升干警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伏亚龙

近日,奇台垦区司法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转变干警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不躲、不推、不绕、不等、不慢、不怕“六不”作风建设,开展作风建设提升系列活动。

一是“不躲”。对工作多关心多用心,不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做到“公”字当头,当好“公家人”,谋好“公家事”,用好“公家权”;做到一心为公,公而忘私,真正找准位置,履职尽责。

二是“不推”。对组织交办工作不能“挑肥拣瘦”。做到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拧成一股绳,凝聚一股劲,最大程度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不绕”。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与矛盾要想方法去解决,不要碰到困难就回避、绕着走。做到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在总结中提炼经验。

四是“不等”。对要办的事不要老是等领导批示、等会办纪要、等文件下发,要按照己经会办的、己经议定的意见抓紧落实。要以时不我待,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紧迫感快干干好。

五是“不慢”。在干事的过程中,有创新意识,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发扬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三再”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重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六是“不怕”。不怕困难、不怕矛盾、不怕得罪人,敢于担责任。通过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升推进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定了干、干则成、成必优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