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市向阳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就业政策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远鹭 于军

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职业发展与社会就业能力,3月27日,石河子市向阳司法所联合向阳市民服务中心,在街道三楼开展就业政策培训活动,27名社区服刑人员到场参加。

活动中,向阳市民服务中心李涛主任围绕劳动就业形势、如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春季用工招聘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社区服刑人员把握劳动就业政策,理清就业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李涛主任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的关于社保、工伤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有就业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就业观,积极就业。

通过开展培训,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对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社区矫正的实际效果。下一步,向阳司法所将继续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未就业社区服刑人员早日实现就业,为其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