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梅桂萍局长赴六师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丽亚

梅局长实地考察六师芳草湖农场司法所建设.JPG

梅桂萍实地考察六师芳草湖农场司法所建设

4月3日,兵团司法局长梅桂萍一行3人到六师新湖农场19连、新湖农场司法所、芳草湖农场22连、芳草湖司法所,就团场配套改革新体制机制下的矛盾纠纷排查、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中,梅桂萍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询问方式了解当前六师团场配套改革新的体制机制下,面对新的矛盾纠纷该如何排查调处,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如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如何为职工群众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通过调研,梅桂萍一行充分肯定了六师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团场配套改革中矛盾纠纷的变化,调委会的建设与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如何衔接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司法所、法律服务所、调委会作用,推动团场依法治理,促进团场经济健康发展。二是要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要加快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适应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要求。三是加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扎根基层、服务团场、规模宏大的基层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四是要继续发挥好“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用它贴近群众、便捷高效的特点,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梅桂萍要求,师、垦区司法局今年按照兵团司法局统一部署,建立“12348”法网、法律服务咨询热线和实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兵团团场改革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六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勇,副局长王立辉,芳草湖垦区局局长李文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