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一建普法办开展“送法进工地”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天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师“七五”普法工作计划,加大宪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权利和义务意识,自3月15日至4月9日,兵团一建普法办在兵团一建各分公司、项目部开展了“送法进工地”专项活动。

活动中,普法办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为农民工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向现场的农民工宣传《宪法》、《劳动合同法》、《侵权责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安全生产法》及计划生育、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和政策,重点讲解在务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着重对工伤事故、工伤理赔、农民工讨薪、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等进行讲解,使大家清楚出现问题如何收集相关证据,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连续开展了17场,共发放宣传品、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200余人。

此次活动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在企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从而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劳务纠纷等案件的发生,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