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通过“四抓” 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前程

为促进司法行政干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树立良好形象,二师司法局通过“四抓”,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干警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一是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核心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认真落实了领导班子“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打牢理论基础,提高理论水平。从增强司法行政科学发展能力,提高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水平等入手,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服务群众,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了“一把手”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

二是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兵团政法系统正在开展的“忠诚教育”专项活动,在全师司法行政系统内整治在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等不良风气,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师市的建设和发展。通过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发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

三是狠抓干部教育培训,增强业务能力。结合“忠诚教育”专项活动的开展,坚持每周两至三次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安置帮教、处置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分级管理、分类培训的办法落实培训任务。同时鼓励司法行政干警善学、好学、博学,鼓励干警进行高层次的在职教育学习,以提高司法行政干警的思想理论素质和开拓创新、驾驭全局、科学决策、综合协调等方面的能力。

四是狠抓典型培育推广,调动工作积极性。二师司法局把抓典型,树标兵,发挥好榜样的力量,作为促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途径。及时挖掘、树立、宣传、表彰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先进典型,引领全师司法行政干警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通过把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等相挂钩,充分调动了司法行政干部工作的积极性。积极营造团结、友爱、和睦、互相关心的良好工作环境,使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把司法行政系统当成自己的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局形成一盘棋,弘扬司法行政干警的时代精神,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