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首次组织实习人员申请律师执业考核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律协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14日,经过笔试、面试等程序,17名已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并在兵团各律师事务所的实习人员,通过了兵团司法局2018年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5天的公示期后,他们将“转正”正式从事律师执业活动。此次考核是兵团律师公 证管理处联合兵团律师协会组织的实习人员申请律师执业考核。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决定》授予兵团律师管理工作9项内容,依照全国律协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有关规定和省级律协组织考核的惯例,兵团司法局和兵团律师协会正式启动兵团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考核工作。按照《兵团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细则》的规定,今后,兵团各师(市)律师事务所、兵直各律师事务所实习期满需要申请律师执业的人员,将由兵团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和兵团律师协会联合组织考核。为规范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工作,完善律师执业准入制度,确保为律师队伍培养、输送合格人才,兵团律师协会设立了实习人员考核委员会,负责兵团实习人员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