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芳草湖农场普法办开展“送法进车站”法治宣传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飞飞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建设和谐平安社会,逐步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4月17日,芳草湖农场普法办联合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到芳草湖客运站开展“送法进车站”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芳草湖普法办充分利用车站人口流动大的特点,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等组成法治宣传队,主动走进候车大厅、出租车载客站、车站超市等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援助联系卡、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向广大职工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他们理性维权。针对出租车司机群体,宣传队利用他们等客间隙,结合具体案例耐心向他们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仔细解答了参与人员所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件。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候车旅客、出租车驾驶员和零售摊贩的热烈欢迎,不仅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也为更好地服务民生,全面建设平安芳草湖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