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三十七团司法所“四抓四强”扎实做好基层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武

三十七团司法所紧紧围绕团场改革中心工作,以“四抓四强”为载体,扎实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团场,实现团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抓学习,强素质,牢固树立七五普法工作观念。为了真正把普法活动落到实处,让全团干部职工群众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普法办已经举办团各级领导、干部、职工群众法律培训班3次,参加人员达到500余人,使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真正成为引领全民普法深入开展的典范。同时,要求团机关把每周五确定为学习日,组织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在职工中牢固树立依法治团,依法治连,执政为民,依法维权的观念,实现了由“要我学法”向“我要学法”的转变。

抓活动,强创新,营造七五普法宣传新氛围。组织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借助各种纪念日开展送法下连。共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1500多份,解答职工群众难点、热点问题40多件,开展送法下连、送法进社区、进学校、进建筑工地15多场次,张贴法治宣传挂图横幅30多张。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更新法治内容,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抓结合,强根基,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针对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开展各种活动的同时,把法治宣传与“法律六进”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各类法律法规的咨询和各种送法活动,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团场、连队设点,义务为外来打工人员、职工进行法律宣传和咨询。印制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材料,深入连队、建筑工地、学校进行普法宣传。充分发挥“七五普法宣传”的作用,深入到边远连队,开展法治宣传,从而使法治宣传遍布全团各个角落。

抓统筹,强实效,创造普法宣传新业绩。坚持普法宣传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为全团深化改革稳定和谐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四抓四强”工作的开展,三十七团团场改革工作正在顺利开展,稳步推进,职工群众正在积极开展田间春耕作业,全团上下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工作。迸发出生机昂扬,和谐奋进的一派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