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三个突出”抓好干警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今年,二师司法所坚持把提高干警自身理论能力放在重要位置,以建设学习型基层所为主线,以服务团场建设为己任,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理论学习工作取得成效,为促进基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领学人“四个明确”。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汁原味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应知应会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干警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在全局营造讲学习、重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是突出全员参与,打造特色学习品牌。严格执行“忠诚教育”学习制度,组织干警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专人领学,开设由集体学习、干警自学、月底闭卷考试等形式,做到人人学习、人人提升,营造崇法尚学的良好风尚。

三是将学习工作融入法律服务全过程,坚持边服务边宣讲。其中三十八团司法所依托苏塘法律工作站和民情民意服务大厅、人民调解中心等法律服务平台,积极向来访职工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帮助职工群众解疑释惑,法律服务到位,有力提升法律服务的实际效果,延伸理论宣讲的深度和广度,为团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